时木西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文评】被一人爱着的虔诚灵魂


――致 青瓜《情书》 @青瓜

    人们对恋爱的幻想大多都是有关甜蜜、酸楚、苦涩这些排除于理智之外的主观感触,就连这世间最伟大的爱情,也不过是两个人之间的忠贞情坚之事,照样会有各种该有的滋味在其中。
    而在所有的爱情之中,最容易让人动容的大概就是那些最平凡最朴实却也最温暖的爱情,因为我们都在生活的强#奸之中,我们都渴望爱情,向往爱情,对爱充满了唯心的幻想。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人都难以寻找真爱,难以遇见人海中最让人动心的那个人,有些即使是遇见了真爱,也会有因为生活家庭等因素而最后散落天涯的。
    所以,萌cp的人大概都是这样,珍惜世间难得可贵的爱情或友情,因为对爱渴望,因为对爱幻想,所以,会不由自主地陷入别人的爱情中无法自拔。
    看青瓜太太的这篇文,喜欢上、沉迷于太太细腻朴实温暖的文字,对我来说大概是不可避免的。我无法拒绝这样一个把情感和文字结合如此精妙的文章,我也没有办法拒绝这样一个从友谊到暧昧最后一切关系全部推翻成为彼此一辈子的爱人的故事,特别是这些故事发生在离我最近的校园之中。
    每周末我都会关注着手机,我打开了推送功能,只要它说“你关注的青瓜发布了一篇文章”,我就会毫不犹豫地点开,不管是不是阴阳师在肝还是第五人格在修机,一切等看完文再说。
    最初看到这篇文章时,已经更到第12章了,入坑入的晚的我第一次尝到了什么叫做“养肥了再看”的清爽滋味。看过不少小说,尤其是校园小说,可是当我看到这篇《情书》的时候,我的心第一次被触动了。
    我第一次有了这么直观去接触别人爱情的感觉,我也第一次有了对爱情的渴望(原谅我成熟的有点晚)。
    其实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我们都应该分的很轻,或者只是当一个平行世界去看待,可是无可厚非的是无论是小说还是现实中,我们的山花都是两个光鲜亮丽的人,都是汇集千万目光于一身的人,都是对彼此十分珍重的人,有很多人爱但是也可能非常孤独的人。
    现实我们不敢想,但在文字中,我们却可以抱有幻想。
    正像是完结篇所述,那个女生要表白白敬亭只是因为他长的好看,而魏大勋大概也是桃花非常旺盛的人,因为容貌,可这些都只是爱慕着表面。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这样的人其实才是最孤独的,他们对于爱情的印象,大概只有数不尽的情书,和满场飞的矿泉水。
    可是,《情书》里,两个人都遇见了那个最令自己动心的人,都认清了自己盲目却真诚的爱情,最后终于冲破了所有,也知道了彼此的心意。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看到结尾时,我眼睛有些湿润,这不是矫情,而是看到爱情美满的生理反应,是啊,文字中的他们终于在一起了,而他们将会在一起很久,很久,久到花上这漫漫人生来与彼此相伴,久到时光攀上彼此眼角的皱纹,当他们不再年轻,不再光鲜亮丽,他们留给彼此的,就是那最虔诚的、相爱的灵魂。
    最后,祝太太一切都好,感谢你把温暖与美好写进这篇《情书》。祝现实中不圈地自萌的两位正主幸福一辈子。
    也祝愿所有善良的人能收获美满的爱情。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