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木西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一个伤害了自己的亲人
他做的事情令人恶心至极
做错了事还觉得理所当然
他说他承认错误
他愿意改
可是,当我一个月后再一次翻他的手机
我再一次看到那个女人的信息
我不动声色,静观其变
他好像发现他的手机被动了,设置了密码又删除了信息
有一天他出门,我问他:“爸你干什么去啊”
他莫名其妙地翻了脸:“我特么赶上犯人了啥事都跟你们汇报”
我妈体重从90多斤直降80斤,仅仅一个月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妈妈不在
我问他:“我妈呢”“啊,去你姥姥家了”他厚着脸皮说
后来我知道,那天上午,他跟妈妈大吵了一架
妈妈很弱,不是他的对手
他恼怒至极,把妈妈的衣服全部扔到门外,让她滚
妈妈实在受不了他了,抱着衣服去外面住旅店
第二天,他怕我起疑,打电话让妈妈回家
妈妈担心我,回来了
没过几天,他这边的亲戚来我们家串门,见了妈妈都问她咋瘦这么多,吓人都
妈妈说,干活累的
他这才发觉妈妈瘦了
我以为他会心疼妈妈
没想到,他是怕她继续瘦下去会被人发现他做的那些淫荡事儿
趁我不在家,他逼着妈妈吃饭,可是饭是逼不下去的
他再一次恼羞成怒,抬脚一脚踢在坐在沙发上抹眼泪的妈妈的脸上
回家我问妈妈脸怎么了,她说,磕到了
可是那时候我小,我不知道怎么做,我只能哭,替妈妈哭,也替我自己哭一哭
我甚至希望明天早上我能再也醒不来,然后化成厉鬼去报复他
因为我知道,我活着,他就是我爸
后来那个女人大概明白了他给不了她想要的幸福
她选择退出
他终于消停一些了
可是,这将近一年的时间,家庭的裂痕早已无法修补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如何扮演一个好孩子,如何给他面子
我以为这样,他能对我好点
可是,只要他一激怒,我就好像不是他亲生的一样
他逼我去补课,我反抗了他
他的尊严受到了挑战
他去卫生间拿起一根钢管,说要打死我这个狗崽子
说我是狗崽子
那他是什么?
我捂着嘴,胸腔在剧烈颤抖,我想从窗户跳下去,我不想再受苦了
后来他被妈妈使劲拦住了,他指着我破口大骂“小损犊子,我特么还让你抓住把柄了!”
把柄,我哪敢抓你把柄啊
万一哪天你再次激怒,没有别人拦着,再杀了我怎么办
我有你的把柄,你会不会来个痛快的?
杀了我,你能省下好多演戏的精力
中考前几天,我们最后一次模拟考
我开玩笑说我没考好
他又一次指着我破口大骂
还威胁我要送我去技校
说是省点学费
我平淡地走进房间,关上门
中考前,我哭到半个身子都麻了
我郁闷,我气,我为什么摊上这样一个老子
仅仅是一个模拟考,我还是开玩笑
他能把我骂到一无是处
上了高中,我因为他能给我一些尊严,起码能够尊重我这么一个准成年人
有一天我爬在课桌上睡着了,睡梦中被他的吼声震醒
他抬起自己的整个手臂,然后狠狠地抡在我脖子上的脊椎骨上
从那一刻,我就明白了
我应该怎么面对他了
我应该使劲花他的钱
我应该使劲作
我要尽力惹他生气
他生气,我心里就顺畅多了
有时候我觉得我特别悲哀
我不知道我是应该爱他多一些还是恨他多一些
我觉得我应该恨他多一些,可是理智告诉我他还是我爸爸,他还是爱我的
只可惜这样的爱,建立在早就已经畸形了的家庭上
而且被爱的我,对他早已经是满满的怨恨
我在这种理智与感性的斗争中挣扎,我看着他,埋怨着为什么他不能像电视里的那些模范爸爸一样,做我的伞,我的港湾
甚至,他还曾经摧毁过我妈妈的港湾
再等等吧,我还没有成年
等我长大了,该有的不该有的情感,应该也会清晰起来吧……

评论(10)

热度(3)